冷到沒完沒了!下波寒流初六報到 氣象局曝降雪機率

▲▼氣象局1/25說明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氣象局1/25說明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初四寒流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至明日清晨寒流影響,新竹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明日白天溫度雖有望從14度回升到20度,但初六(27日)再受寒流南下影響,氣溫又會大跳水,北部溫度將在10度上下,中南部12~14度。因下一波寒流偏乾,整體降雪機率也較低。

氣象局表示,明日(26日,大年初五)清晨仍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依然寒冷,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各地白天氣溫可以來到20度左右。不過,週五(27日,大年初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氣象局稍早已經正式升級為寒流,將再大降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北東迎風面會有零星降雨,初六到初八會有另一波寒流,在北部、東半部、宜蘭地區整天偏冷,中南部則是早午偏冷,另外,冷空氣影響期間,西半部地區沿海風浪強大,民眾出遊或出海需特別注意。

▲▼氣象局1/25說明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氣象局1/25說明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此波寒流水氣較多,昨日北部、宜蘭地區與東半部降雨明顯,加上北部氣溫較低,零度線降至2000公尺以下,接近1500公尺,也讓桃園拉拉山、宜蘭南山村降下瑞雪;宜蘭太平山、新竹尖石鄉下冰霰。

被問及今日降雪機率,氣象局表示,今日陽明山還是有一點水氣,若氣溫和水氣條件都符合的話,還是有機會,而全台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路面結冰情形,請用路人特別留意。

氣象局最後提醒,下一波寒流會在27日漸漸南下,北部越晚越冷,低溫將落在28、29日清晨,溫度落在10度上下,中南部則在12~14度,但中南部若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將會低上2~3度。受到東北風迎風面影響,下一波寒流雨區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和宜蘭山區,中南部地區是多雲到晴,見得到陽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