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建仁、林佳龍接正副閣揆!侯友宜給滿滿祝福 「一起為國家做事」

▲▼  侯友宜初三至鶯歌北鶯公園走春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農曆春節期間啟動內閣徵詢作業,並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預計在26日對外宣布相關人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表示,對於陳建仁接任閣揆,侯友宜表示,內閣人事調整尊重中央職權,內閣就位後,需要同心協力為台灣努力,這才是最重要。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建仁在春節期間,被蔡英文請去當面懇談,他深知民進黨在去年11月的地方選舉大敗,只剩下5個執政縣市,中央政府的治理如何回應民意、重新整隊再出發,正面臨高度的期待與考驗;他在會談間也未有推託,既然穩定政局有需要,他就必須聽從。

此外,蔡英文近日與蘇貞昌有進一步盤點,並聽取閣員去留意見,規劃在年初五(26日)正式對外公布。

對於陳建仁接任閣揆,侯友宜表示,內閣人事調整尊重中央職權,內閣就位後,需要同心協力為台灣努力,這才是最重要。

而過去競選對手林佳龍可能接任副閣揆,侯友宜表示,佳龍兄在每個工作崗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給他滿滿祝福,未來每個人角色不一樣,但心是一樣的,為國家人民做事、大家一起合作。

而侯友宜近期春節行程非常多,是否為未來投入總統大選加分?對此,侯表示,這幾年疫情所以活動相對較少,春節期間也到廟裡跟民眾一起求平安,和民眾一起出來走一走。

而美國眾議院長麥卡錫傳春季將訪台,有藍營名嘴認為麥卡錫打台獨牌,觸動兩岸敏感神經?對此,侯友宜表示,台灣是熱情好客的國度,任何國際友人都歡迎,而最重要是台海穩定,抱著願景、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