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境農場「下山救命道」驚見衝擊一幕! 路人狂噴三寶:不識字

▲▼清境農場避車道驚見衝擊一幕!三寶引公憤。(圖/爆料公社)

▲清境農場避車道驚見被停滿!三寶引發公憤。(圖/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民眾紛紛返鄉過年,各地開始湧現人車潮。23日大年初二,有目擊民眾行經台14甲線(中橫霧社支線)清境農場路段時,往路旁一看,竟有3輛三寶車無視警示牌,直接把車停進避車道內,照片一曝光瞬間引發眾怒,酸乎台灣「最美的風景」。

春節10天連假,為因應湧入南投地區的返家、旅遊交通量,公路總局和警方皆實施相關周邊管制措施,尤其清境農場、合歡山風景區,預估將吸引眾多人潮車潮。有一名網友初二行經清境農場路下山路段,發現馬路旁有一小段提供緊急停車的「避車道」,卻被3輛車停滿,駕駛們不約而同,無視「嚴禁停車」的警示牌,直接插進小坡道,讓目擊網友氣炸狂噴「請問是閱讀障礙還是挑戰公權力?」簡直把乖乖去停車的人都當傻子。

▲▼清境農場避車道驚見衝擊一幕!三寶引公憤。(圖/爆料公社)

照片一曝光,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酸「三寶集中地」、「台灣最美風景」、「假日一堆三寶」、「不錯啊,這樣大車失靈的時候可以代替那些輪胎一次」、「過年過節一大堆年獸跑出來」、「緩衝車」、「鋁罐車友善行人,幫助緩衝」、「等一台失靈的大車」,感嘆現在台灣駕駛「不識字也能考駕照」、「素質啊…難怪台灣交通被外媒說成這樣」,甚至推測他「看準不會被拖吊。」

事實上,合歡山到清境農場下坡路長4.5公里,過去曾發生遊覽車與在或大理石貨車下坡煞車失靈,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因此公路總局就在這路段開闢9處避車道,專門提供煞車失靈車輛閃避、降低車速的防護措施,但這個避車道,經常一到假日被民眾檢舉遭到遊客占用,不只被當停車場,還有人曾當作露營休息站。

▼清境農場避車道路段占用亂象層出不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