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當兵可以「賺多少錢」? 中士薪水比台灣少將還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義務役的役期從4個月恢復到1年,不過薪水也比照基本薪資計算,那麼如果是在美國當兵,薪水又是多少呢?一位駐韓台裔美軍就在YouTube發表了一則影片,談論美軍的薪水如何計算,而且美軍的薪水超乎想像的優渥,中士的薪水就超過台灣的少將。

YouTube頻道「肥宅阿兵哥的生活」分享美軍薪水的話題指出,美軍有2個等級系統,一個是「士兵系統」,軍階從小到大依序為三等兵、二等兵、一等兵(上兵)、下士中士、上士、一級士官、士官長、軍士長。

▲▼台裔美軍計算在美國當兵可以領多少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很多網友好奇在美國當兵可以領多少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另一個是軍官系統,軍階從小到大依序為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准將、少將、中將、上將,在美軍當兵,薪水當然就會跟軍銜的升遷,還有服役多少年有關。

肥宅阿兵哥以他個人為例,他是服役7年的中士,每個月的底薪是3178美元(約9.7萬新台幣),除了底薪之外每個月還有其他的加給,包括住房加給2170美元(約6.6萬元新台幣)、食品加給386美元(約1.2萬元新台幣),因為駐韓所以他還有「高物價地區加給」400美元(約1.2萬元新台幣),由於南韓處於「戰區與非戰區」之間的狀態,所以還有50美元(約1500元新台幣)的駐地狀態加給。

▲▼台裔美軍計算在美國當兵可以領多少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以他自己為例,可以領6000多美元。(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計算,薪水與所有的加給加起來,再扣除所有的稅額,每個月實領6000多美元(約18萬新台幣)。

肥宅阿兵哥舉例,如果是剛進軍隊的二等兵,底薪是2001美元,住房加給2154美元,食品加給386美元,如果也是駐韓的話,可以領到340美元的「高物價地區加給」,以及50美元的駐地狀態加給,假設當兵資歷為2年以下,大約可以實領4600美元(約14萬元新台幣)。

肥宅阿兵哥再舉例,他的大長官是一位女中校,已在軍隊服役24年,底薪是1.1萬,2700美元的住房加給,不過軍官系統的食品加給少於士兵系統,所以她只能領200多美元,「高物價地區加給」可以領650美元,還有50美元的駐地狀態加給,扣稅之後每個月可以實領1.1萬美元(約33萬元新台幣)。

▲▼台裔美軍計算在美國當兵可以領多少薪水。(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指出,台灣退役少將于北辰薪水11萬比他還少。(圖/翻攝自YouTube/肥宅阿兵哥的生活)

肥宅阿兵哥指出,薪水還會因為每增加2年的軍齡而上調數百美元,另外每一個財政年度還會上調2%左右的薪水,在美軍如果要領終身俸,至少要服役滿20年才有資格領取,如果是軍官至少必須升遷至少校,才有資格繼續服役滿20年。

肥宅阿兵哥表示,台灣的退役少將于北辰曾提到,自己每個月實領11萬元,於是他就在聊天室裡回應于北辰少將,他只是中士但他能夠領超過15萬新台幣的月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