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挺刺槍術「有飛彈為何要手榴彈」 館長崩潰:你上將退伍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兵役恢復1年期後,訓練需要包含哪些項目,也是各方辯論的議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表態力挺刺槍術,並且強調「就像有飛彈為何還要手榴彈」。館長陳之漢在新聞上看到這番言論後,當場崩潰表示,「你上將退伍欸」、「為了幾個敵人或歹徒,要轟掉整棟樓?」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9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挺刺槍術並且表示,「有飛彈為何要手榴彈」。(圖/記者蘇晏男攝)

馮世寬在回答「是否保留刺槍術」的問題時表示,「我覺得應該保留,這軍人的武術之一,怎麼能夠放棄呢?就像你問我,都有飛彈了,為什麼還要手榴彈嗎?為什麼還要手榴彈訓練呢?」

館長看完新聞後當場崩潰表示,「大哥,我不相信你是上將退伍的!」

▲▼館長看到馮世寬力挺刺槍術的言論,覺得不可置信。(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看到馮世寬力挺刺槍術的言論,覺得不可置信。(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說,假如要攻堅一個房間,當然是破門之後,丟一顆手榴彈進去,總不能為了幾個歹徒或敵人,就呼叫戰機發射一枚要價幾百萬元的飛彈,而且自己還在裡面就被飛彈炸死了。

館長建議,比起刺槍術還不如把時間用來訓練體能,包括負重行走、農夫走路、推車等等,如果要練近身格鬥,還不如練柔術,徒手就能勒死敵人,或是學韓國特種兵練習匕首格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