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針對向烏克蘭「提供坦克」議題攤牌 互相叫對方出主戰坦克

▲▼德國製主戰坦克Leopard 2A4。(圖/路透)

▲德國製主戰坦克豹二坦克(Leopard 2)是歐洲數量最多的坦克,只要德國開綠燈,烏克蘭就會得到大量坦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19日懇求西方向其派遣重型坦克,因為美國和德國的國防部長正準備就武器議題攤牌,基輔稱武器可能決定戰爭的命運。但對烏克蘭而言會議結果是否成功,可能取決於有沒有帶來重型坦克,基輔表示,它需要坦克抵禦俄羅斯的襲擊並奪回被佔領的土地。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德國會見新任國防部長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雙方將召集數十個盟友在美軍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承諾為烏克蘭提供武器,這次會議被標榜為提供武器以在 2023 年改變戰爭情勢的機會。

預計會後將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加拿大、荷蘭和瑞典在內的國家已經宣布了新的裝甲車和防空系統。

提供坦克的重大承諾需要解決華盛頓和柏林之間的對峙,這個對峙造成目前其他盟友無法派遣豹二坦克(Leopard 2)給烏克蘭的結果,這款坦克是歐洲軍隊的主力。

華盛頓和許多西方盟友表示,德國在冷戰期間生產了數千輛並出口給其盟友的豹式坦克,是數量足夠多的唯一合適選擇。

▲▼M1艾布蘭主力戰車(M1 Abrams tan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表示,美國提供M1艾布蘭主力戰車(M1 Abrams tanks),他們就提供自家坦克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稱,如果華盛頓派出自己的M1艾布蘭主戰坦克(M1 Abrams),柏林將取消反對意見。

但美國官員說,艾布蘭主戰坦克使用強大的渦輪發動機,將會為基輔緊張的後勤系統消耗過多的燃料,對前線補給造成問題。

波蘭和芬蘭已經表示,如果德國取消否決權,他們將派遣豹式坦克,其他國家也表示他們也準備這樣做。

▲▼ 英國「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主力戰車。(圖/翻攝自臉書/HM Armed Forces)

▲英國提供一個中隊的「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主力戰車給烏克蘭。(圖/翻攝自臉書/HM Armed Forces)

英國上周打破了對重型坦克的禁忌,提供了一個中隊的「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儘管這些坦克的數量遠少於豹式坦克。

德國一直不願派遣可能被視為使衝突升級的「進攻性武器」。許多西方盟友表示這種擔憂是錯誤的,因為俄羅斯沒有表現出放棄對烏克蘭的攻擊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