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低溫探12度 超強冷空氣「直逼寒流」?最新預測出爐

▲▼天氣 變天 鋒面報到 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將有兩波冷空氣襲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2/11)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下滑,中部以北下探16度,下周三(12/14)再有一波冷空氣,低溫跌至14度,不過達冷氣團等級機率降低,下周末更強冷空氣襲台,低溫恐崩跌至12度或10度以下,可能直逼強烈冷氣團甚至寒流規模。不過氣象局則表示,下周末預測模式資料還在調整中,仍有變化和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強度會增強些,各地溫度會更低,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6到17度,其他地區18到20度,明天北部高溫則會降到17度到19度,中部、花蓮23到25度,南部、台東約25到2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似天氣持續到下周二(12/13),張承傳表示,下周三(12/14)將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4度到15度,其他地區約17到18度,據最新預測模式,該波冷空氣較之前預測減弱,「達大陸冷氣團機率降低,定義東北季風機率高。」

▲▼未來一周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2波冷空氣將帶來兩階段降溫。(圖/氣象局)

下周四、下周五(12/15~12/16)冷空氣稍微減弱,氣溫將回升1到2度。不過下個周末(12/17~12/18)將迎來一波超強冷空氣。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在臉書上表示,再下一個周末(12/17~12/18)有機會迎來更強的冷空氣,「直逼強烈冷氣團甚至寒流的規模」;不過還有一段時間,還有修正空間,繼續觀察下去。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下周六(12/17)會再有一波冷空氣下來,強度可能比前面幾波再更為增強,目前預測模式低溫為12度或13度,甚至更低,模式預測確實也有低於10度,但目前僅能參考,資料都還在調整中,未來還會再有變化,後面資料還需要再觀察1到2天,等預測模式穩定後才能較為準確。

至於降雨部分,未來一周降雨與今天(12/10)類似,北部、東北部會有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有大雨機率,花東則有局部降雨。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