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北京考慮開放中港「免隔離通關」 或於春節前實施

▲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圖/CFP)

▲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鬆綁防疫管控後,與香港何時能開放免隔離通關,再次引發熱議。對此,《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北京正考慮相關計畫,若能實施,港人前往大陸只需接受3天醫學檢測,時間點可能落在農曆新年前實施。

報導指出,2名大陸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在優化防疫「新十條」發布的2天後,北京考慮有關放寬中港通關的計畫,港人前往大陸無須隔離,但要接受3天的醫學檢測,預計會於農曆新年前開始。

消息人士指出,該項計畫有一定的人數限制,未來幾天北京和港府會決定具體配額,很有可能會大幅高於之前決定的每天2000至3000人,而完全開放通關是下一步,這取決於北京是否對醫療系統承融力有信心。

該消息人士進一步解釋道,北京在處理開放邊境需要很小心,不能立刻全面開放,因為可能會讓廣東省及鄰近省分病例攀升,增加醫療系統的壓力。

疫情發生後,香港與大陸近3年沒有實現免隔離通關,港人前往大陸需接受5天集中隔離及3天居家醫學監測,期間賦碼管理,不得外出,且每天只有2000個名額,遠遠無法滿足需來往兩地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