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部落節電同樂會」金峰登場 歡迎民眾參與原民節電智慧

▲台東「部落節電同樂會」今午後金峰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部落節電同樂會」今午後金峰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舉辦「部落節電同樂會」就是不插電-縣市節電激勵活動,冬季場首場於10日在金峰鄉正式起跑,吸引不少族人鄉親參加,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部落節電同樂會」是為傳承節能減碳精神,分享原住民族人傳統節電智慧,活動分為冬季場及春日場共6場,每一場次邀請知名樂團演唱、故事王講故事及闖關遊戲、抽好禮等,歡迎族人及鄉親踴躍參與。

財經處長章正文表示,台東縣今年榮獲「110年度縣市推動典範獎銀獎」,顯示推動「住商節電行動計畫」有很大成效,在即將進入用電高峰期舉辦「部落節電同樂會」,就是讓民眾了解如何有效使用電力與節電,縣府積極到部落宣導、推動,讓節電意識深入每位縣民心中。

▲台東「部落節電同樂會」今午後金峰登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部落節電同樂會」就是不插電-縣市節電激勵活動冬季場首場次,10日在金峰鄉新興村多功能活動中心登場,邀請在地知名旮勒思南樂團擔任節電大使並演唱,老家就在新興村的財經處長章正文也客串上台高歌,以及孩子王「多多老師」擔任節能故事王,透過活潑生動的說故事方式告訴大家如何節能減碳過生活。另外,部落長輩也一同分享自身節能減碳小故事,讓孩童透過長輩以往的生活經驗,傳承節能減碳精神,除了音樂會及聽故事,現場設置闖關遊戲、下午茶、抽好禮等活動。

財經處指出,接下來還有12/17長濱鄉長光部落活動中心、112年1月8日鹿野鄉和平社區活動中心等場次,每場次均為下午2點30分展開,將邀請海岸線-發熱帶樂團及縱谷線-東布青樂團,透過寓教於樂來傳達節電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