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頭森保一「死亡筆記本」內容大公開! 鬆口下一步動向

▲▼日本教頭森保一。(圖/路透)

▲日本教頭森保一經常被拍到在場邊提筆紀錄賽況。(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男足國家隊「藍武士」雖然在卡達世界盃止步16強,但優秀表現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仍然獲得球迷熱烈讚賞。教頭森保一回國後,9日也出席了《日本放送協會》的現場直播新聞節目《九點看新聞》,在節目中他更首度公開引發話題的「死亡筆記本」部分內容,同時也鬆口自己的未來動向。

根據《每日體育》報導,帶領日本「藍武士」打敗德國、西班牙等強勁對手,成功晉級16強的教頭森保一回國後行程滿檔。他9日參加新聞直播節目《九點看新聞》,被問到對於未能打破歷史進入8強是否有遺憾時,森保一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隨著時間的流逝,會不自覺越想越多,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方法,還是很遺憾。」

節目中,他也公開了被網友戲稱為「死亡筆記本」的部分內容。森保一在卡達世界盃期間,經常被鏡頭捕捉到拿著小筆記本記錄戰況的畫面,而每當他寫完字後,往往就會出現日本進球的情形,因此才被日本網友戲稱是「死亡筆記本」。

在準備迎接克羅埃西亞一戰時,森保一在搭車時寫下,「對日本而言沒有不可能的事,對於自己身為日本人,我感到喜悅、榮耀以及幸福。」他同時也表示,國家隊是抱著「只要和日本人民團結一心,就能戰勝世界」的決心在球場上奮戰。

森保一在世界盃的表現優異,大受好評,日前就有報導稱,他將續任國家隊教頭一職。對此,日本足球協會會長田嶋幸三直言,森保一的確在候補人選名單中。森保一則在節目中表示,「如果足協對他提出續約邀請,他將積極考慮接任。」

▲▼日本足球國家隊教頭森保一,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日本足球國家隊教頭森保一與首相岸田文雄交換筆記本。(圖/路透)

另一方面,首相岸田文雄8日接見國家隊隊員,當天森保一與岸田文雄也相互交換筆記本,隊長吉田麻也與隊員長友佑都則分別將簽名球衣、簽名球致贈岸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