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甜蜜復仇!直落二勝何冰嬌 戴資穎將和山口茜爭年終賽后冠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BWF年終總決賽女單4強,我國一姊戴資穎再度對決中國何冰嬌,自小組賽落敗後,戴資穎今天一開賽就火力全開,次局還上演逆轉秀,最終以21比18、21比14甜蜜復仇,挺進決賽將和日本球后山口茜爭冠。

小戴小組賽首戰以15比21、10比21敗給何冰嬌,但後兩戰接連擊敗「泰國雙姝」布莎南、依瑟儂拿到4強門票,也是我國唯一晉級的選手,一哥周天成3連敗出局結束賽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首局,小戴很快地進入比賽節奏,儘管一度被追到7分平手,不過小戴即時修正連拿5分再度拉開領先,最後何冰嬌失誤,小戴拿到4個局點,耗掉2個後,精準判斷出界球,何冰嬌挑戰失敗,小戴以21比18搶下首局。

次局,儘管小戴一度遇到亂流陷入5比11落後,但小戴沒有放棄,快慢節奏搭配讓何冰嬌跑得疲於奔命,也出現較多失誤,小戴在比賽中段連拿8分逆轉,隨後搶得7個賽末點,最終殺球兌現,以21比14逆轉勝,挺進決賽。

小戴今年要尋求年終賽第4冠,這次對手是日本球后山口茜,稍早山口茜以21比19、21比10擊敗東京奧運金牌、中國陳雨菲率先安抵冠軍戰。

關鍵字: 戴資穎年終賽羽球何冰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