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我國漁產又禁台啤、沙士 侯友宜:政府有責任協助業者脫困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中國大陸再禁我國105家水產業者產品外銷大陸,農委會推估受影響的為魷魚、午仔魚、秋刀魚、鰹魚四大魚產、產值超過60億元,此外,連同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也都受影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表示,政府有責任協助受到衝擊的業者好好地度過難關。

繼日前暫停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進口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持續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 9日新增一批被禁的台灣產品,還是有指標意義的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更有台商表示,下周會被宣布被禁更多的商品。

侯友宜今日出席米倉國小歡慶百歲校慶時接受媒體提問,他表示,面對這一波的挑戰,政府有責任不斷的了解、掌握如何協助業者在這一波的衝擊當中來解決他們的問題,讓他們得以脫離困境,也希望政府的出手,讓他們的經濟產業能不斷永續經營下去,呼籲政府要好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視察中和佳和公園綜合大樓工程 侯友宜:提供更好公共服務。(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侯友宜。(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