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酒類遭大陸「暫停進口」 金門酒廠:暫時不影響營運

記者林名揚、翁子皓/金門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昨(9)日突然將一些台灣酒、飲料類品項列為「暫停進口」,其中包含金門酒廠、台灣菸酒、臺虎精釀、黑松等。對此,金酒公司表示,金酒公司將以最快速度完成文件更新,目前金酒廈門子公司皆有相關安全庫存的準備,不會影響業務及營運。

▲▼針對金酒遭陸方列暫停進口一事,金酒表示會盡快補足文件,且廈門子公司皆有庫存。(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針對金酒遭陸方暫停進口一事,金酒表示會盡快更新文件,且廈門子公司皆有庫存。(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針對金酒遭陸方列暫停進口一事,金酒表示會盡快補足文件,且廈門子公司皆有庫存。(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酒公司表示,中國大陸海關日前變更部分企業進口申請狀態為「暫停進口」,其中酒類的部分,全台共有11筆註冊編碼更改為暫停,也包含台菸酒與金車等,目前大陸海關雖還未正式回覆,但據悉為文件資料不符合陸方要求,金酒公司將以最快速度完成文件更新。

金酒公司還說,金酒不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過去也曾發生過2次類似的經驗,當時都在1、2個星期內就補足文件,不至於對營運與業務產生影響。

金酒公司指出,中國大陸海關自2022年起實施「在華註冊編號」新制,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 2021年12月28日即取得大陸海關核予在華註冊編號,今年3月份陸方要求金酒公司,在4月30日前補提產品原料來源地及非來自日本10縣市聲明,當時金酒公司在4月中旬快速完成提送,國庫署於5月6日函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於同月9日,透過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管道協助傳送予中方。陸方今年8月1日向金酒公司提出「產地聲明等檔相關標識及文字不符合要求」,要金酒公司改善,金酒公司也隨即補送文件,化解危機。

金酒公司表示,及至稍早出貨為止,金酒公司2022年全年輸陸出貨都尚未受到限制與影響,都能正常供應廈門子公司的需求量與安全庫存備貨,金酒公司亦均能依據貿易規範完成所需文件的準備,未來如面臨海關不定期的要求變更,金酒公司也會最快的速度來排除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