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美第一夫人遭批無禮!茶敘「穿拖鞋、翹腳」 在野黨怒轟失格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受邀前往青瓦台常春齋出席茶敘,金建希穿上粉紅色拖鞋。(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受邀前往青瓦台常春齋出席茶敘,金建希穿上粉紅色拖鞋。(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第一夫人金建希6日邀請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前往青瓦台常春齋進行茶敘,事後南韓總統辦公室對外公開相關照片,卻引發政壇議論紛紛,原因是相片中的金建希竟然穿著拖鞋翹腳,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批評金建希的「翹腳外交」非常無禮。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訪韓之際受邀前往青瓦台常春齋,與尹錫悅、金建希夫婦進行茶敘,事後南韓總統辦公室公開照片,其中金建希拿起白色茶杯,她穿粉紅色拖鞋、翹腳與阮春福對談的行為引發在野政黨議論。

由南韓第一大在野政黨共同民主黨經營的臉書粉絲專頁「藍鑽」在貼文內上傳該張相片,其中一名會員嘲諷道,「哇,你看這格調!MBC記者在總統辦公室穿室內拖鞋就被說沒禮貌,而金建希就可以在與他國國家主席對談的場合上翹腳穿拖鞋,這個國家蒸蚌(真棒)。當初總統大選蓋上2號的選民們應該爽死了吧。」

不過該則報導卻指出,其實金建希穿拖鞋的行為並無不妥,因為青瓦台常春齋屬於室內空間、木造建築,來賓造訪時必須換上室內拖鞋;且從該張照片來看,不僅金建希穿拖鞋,就連尹錫悅、阮春福也都是一律換上室內拖鞋。

另外,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去年10月還在任時,曾邀請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來訪青瓦台常春齋,當時兩人也都同樣換上室內拖鞋。

▲▼2021年10月文在寅邀李在明在青瓦台常春齋茶敘時,兩人也曾穿上室內拖鞋。(圖/達志影像/newscom)

▲2021年10月文在寅邀李在明在青瓦台常春齋茶敘時,兩人也曾穿上室內拖鞋。(圖/達志影像/newscom)

至於金建希翹腳是否符合「國際禮儀」?報導則列舉,今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造訪南韓總統辦公室時,拜登與尹錫悅一同翹腳;去年5月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美國白宮時,拜登也同樣翹腳;2006年9月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造訪白宮時,也曾與小布希一同翹腳。

對於一連串的批判,尹錫悅的心腹、國民力量國會議員權性東8日在臉書上控訴共同民主黨造謠,怒批共同民主黨是否患有「第一夫人觀淫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