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入境隔離傳「再少3天」 台商社群:成都酒店「5天就放人!」

▲天津市防護人員對境外人員隔離點進行消毒作業。(圖/CFP)

▲大陸防疫措施近期大幅放寬。(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1月將入境檢疫措施放寬至5+3天,近日四川成都更傳出已經改成5+0,也就是說,只要在酒店完成5天的隔離之後,就可以解隔離。

大陸台商社群「台商太太新天地」10日發文指出,9日晚間9時左右,成都各隔離酒店陸續發出通知,告知正在隔離中的入境人員,原本應該隔離8天(5+3)的,即起隔離5天就可解隔離,連原本要閉環轉運的,昨天開始也取消了這項規定,全部解隔離人員可自由搭乘交通工具離開。

文章還提到,雖然成都目前變成5+0隔離,但返回其他城市之後的規定則各有不同,像是無錫一名女子返回社區之後就沒有受到限制,能夠自由活動;但深圳的一名男子就比較倒霉,一回家就被居委會貼上封條,要求嚴格遵守3天不能外出的居家隔離規定。

文內也強調,除了成都以外,上海、北京、廈門的隔離酒店仍維持原先規定,未發出新通知。

▼成都傳出隔離放寬至5天。(圖/翻攝台商太太新天地)

▲▼成都傳出隔離放寬至5天。(圖/翻攝台商太太新天地)

▲▼成都傳出隔離放寬至5天。(圖/翻攝台商太太新天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