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敗選檢討沒重點」 重轟黨中央:放任賄選、百億賭盤影響選情

▲桃園市府與交通部今天上午舉行增設國3八德大鶯豐德交流道計畫,市長鄭文燦說明設計規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民進黨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9日邀集各縣市黨部主委召開檢討會議,立委劉世芳10日表示,這次檢討報告意外地沒有看到重點,僅新聞稿輕輕的帶過,質疑是中央黨部刻意低調安排,「沒有主委提醒賄選事件頻傳、上百億賭盤、輔選重北輕南及母雞選擇性幫忙,都可能造成選票流失嗎?以上算不算茶壺內風暴?」

鄭文燦9日表示,本次的檢討會議中,地方黨部幾乎全數出席、暢所欲言。主委的檢討報告,除了書面檢討報告之外,針對執政成果、議題攻防、網路訊息、輔選策略、選區經營及提名過程等多方面的議題,都提供非常具體的建議。

鄭文燦說,這讓我們深刻反省,因為各種不同因素的綜合影響,導致過去較為支持民進黨的選民,在投票意願、傾向和候選人選擇上有所變化,包括投票率的下降,讓民進黨所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整體的得票數不理想。

對於檢討報告,劉世芳表示,地方縣市黨部主委有民意、黨意基礎,下設執、評委及幹部,有話都會直說,不會到中央黨部開會只是摸摸頭,大家嘆氣一下,就說繼續往前走的。

劉世芳質疑,有沒有主委提醒中央黨部,政務官沒有協助輔選?放任賄選案件頻傳,藉由開上看50億至100億規模的賭盤、賽鴿、或是大型廟會陣頭,掩蓋買票真相而影響選舉結果,是否親綠人士大量參與?也因此綠營選票流失?

劉世芳質疑,有沒有主委提醒中央黨部,以往南票北補的現象,隨著重北輕南的大量輔選而選情冷,應該開出的投票率沒有開岀來?有沒有主委提出大小綠黨選前都無法有效溝通,最後兩敗俱傷?

有沒有主委主動提出,母雞(縣市長候選人)選擇性的幫忙小雞?也因此市長、議員兩敗俱傷?以上算不算茶壺內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