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茶葉撒嬌「共度一生」誘上鉤 2婦專拐獨居老人...詐騙手法曝光

▲2名60歲婦人詐騙獨居老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婦人帶獨居老人去領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芳苑1名88歲獨居老翁今年8月間過世,家屬清點遺產時驚見存摺被提領2次40萬,懷疑遭詐質疑郵局未及時攔阻,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後,循線逮捕到2名年約60歲婦人,手法是以買賣茶葉或農產品為由登門拜訪,再用甜言蜜語使長者失去防備,帶她們去領出存款。警方更發現,她們還從另一名老者身上拿走200多萬元,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案發在今年8月間,芳苑郵局間遭民眾投訴,認為郵局行員並未盡責阻詐,在高齡88歲的林姓老翁前往提款時,並未察覺異樣、通報警方,害老翁損失80萬元。

▲2名60歲婦人詐騙獨居老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過世獨居老人帳戶被提領2次40萬元。(圖/ETtoday資料照)

芳苑郵局經查後發現老翁確實曾在5月17日和25日,騎乘電動代步車前往郵局各自提領40萬元,但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老翁身旁有女子跟隨,且負責行員當下也有關心老翁領款用途,老翁僅表示要作為家用,加上老翁單次提領金額並未超過50萬元,因此未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2名60歲婦人詐騙獨居老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悉,2名女犯嫌吳女及劉女年約60歲,來自高雄,有詐欺前科,於今年初到彰化後,居無定所,以販售茶葉及農產品,並到家戶內拜訪,針對獨居老人下手,甚至以共度一生等甜言蜜語,使老翁放下心房戒備,將僅剩積蓄盡數提領交予對方,等詐乾老翁存款後,隨即失去聯繫。並利用人頭電話躲閉查緝, 2婦人不僅詐騙得手該名過世阿公80萬元,最近一次還得手200多萬元,現金也全花光殆盡,犯案手法十分惡劣。

▲2名60歲婦人詐騙獨居老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獨居老人到郵局領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芳苑警分局潘智強分局長表示,分局平時即要求員警加強反詐騙及交通安全等宣導,然因分局轄區遼闊,多數年輕人均外出工作,造成年長者多獨自在老家生活,因此特別呼籲出門在外工作之民眾,應多加關懷家中長輩生活近況,即使無法時常返鄉探望,仍可透過電話聯繫情感,關心近況,以防有心人士趁虛而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