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封殺台灣水產 柯文哲:輸出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還沒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日前又禁止我國水產品進口,此波影響最大的魚種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還有多項水產品、水產加工品都遭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雙方都還在過招,現在只是「騷擾戰」,輸出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都沒有在動,「大陸要思考一下,對台灣這樣做只是讓台灣人跑得更遠」。

柯文哲說,台灣出口中國大陸總值占43%,兩邊明明交易額就這麼大,然後每天都在過招,「你不要看農產品輸出項目被禁一大堆,相對整個出口額,其實他占的比例很小」,明白的講,雙方都還在過招,兩岸關係長期以來就不好,怎麼去改善兩岸關係,這是要思考一下的。

另外,傳出金門高粱、沙士等產品是下一波被禁止的項目?柯文哲重申,台灣對外的出口金額,中國大陸占43%,「現在目前正確的講叫騷擾戰,因為事實上對金額最大的電子產品現在都也沒有在動」,這只是雙方關係不好、在過招,但是我覺得這不好啦。

柯文哲說,台灣海峽的距離是固定的,但人心的距離是變動的,所以相信大陸要思考一下,對台灣這樣做只是讓台灣人跑得更遠。

▲▼柯文哲10日出席「為公參做體檢─打造我們的民主DNA:城市空間X公參機制X開放資料」。(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10日出席「為公參做體檢─打造我們的民主DNA:城市空間X公參機制X開放資料」。(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