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勿低估解放軍「堅如磐石」的決心

▲▼ 魏鳳和應邀在上海合作組織、獨立國家聯合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 。(圖/大陸國防部)

▲魏鳳和在發表講話 。(圖/大陸國防部)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於9日當天,出席上海合作組織、獨立國家聯合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時強調,中國的核心利益不容侵犯,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插手干涉。

據大陸國防部消息,魏鳳和表示,當今世界變亂交織,團結和分裂、合作和對抗的博弈日漸突出;前不久勝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更加明確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人類應對安全挑戰、走出發展困境、實現長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魏鳳和指出,「我們要用團結代替分裂,用合作代替對抗,用包容代替排他」,中國在變局危機中展現大國擔當,中國發展為世界提供更多機遇,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安寧貢獻力量。

對於台海問題,魏鳳和強調,中國的核心利益不容侵犯,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插手干涉,「中國軍隊有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戰勝一切來犯之敵、堅決維護國家統一,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軍隊堅如磐石的決心。」

魏鳳和最後表示,面對亞歐大陸多重安全挑戰,各國應弘揚聯合國憲章精神,踐行全球安全倡議,秉持「上海精神」,加強各方協調合作,妥善處理熱點問題,共同為本地區持久和平和普遍繁榮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