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家長需求!台北市2歲專班再增21班、336名

▲馬蘭榮家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小鯨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北市在112學年將增設2歲專班21班、336名。(圖/記者楊漢聲翻攝,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瞭解幼兒家長對台北市學前教育服務滿意度,北市教育局委託調查1.1萬份有效問卷,發現滿意度分數高達92.2分,北市教育局今(10日)表示,為回應家長殷切需求,112學年在2歲專班將再增21班、336名,包括公立幼兒園240名、非營利幼兒園96名。

北市教育局為瞭解幼兒家長對北市學前教育服務滿意度,委託台北市立大學民意與政策研究中心進行調查,調查對象為北市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及私立幼兒園2到6歲家長,調查方式採線上問卷調查,透過問卷調查來瞭解本市家長對各類型幼兒園所提供各項服務(如:衛生安全、教保活動、環境設備、親職教育及行政支援等)整體滿意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表示,經過彙整後,有效問卷數為1萬1320份,調查結果滿意度分數高達92.2分,而不同類型幼兒園家長對各項教保服務滿意度均達90分以上,顯示家長對北市幼兒各項教保服務的高度肯定,也作為北市學前教育政策規劃及推動參考。

教育局指出,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兒園2歲以上未滿3歲幼兒,採專班招收,由於市民大多反映2歲專班缺額尚有不足,目前111學年度2歲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已達66%,教育局盤點後規劃,在112學年度於公立幼兒園增加2歲班15班240名,包含新設及調整班級數,在非營利幼兒園則增設2歲班6班96名,共增設21班336名,以符應家長殷切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