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巴西難逃8強魔咒 「魔笛」安慰皇馬隊友:化成力量前進

實習記者李虹儀/綜合報導

與克羅埃西亞1比1戰成平手後,「森巴軍團」巴西在PK大戰以2比4遭擊退,告別2022卡達世界盃舞台。而克國則是在「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領軍下,挺進4強,賽後他發文表示「絕對不要放棄」。

▲▼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PK大戰巴西第一點羅德里戈(Rodrygo)就被擋下,加上第四點的馬基尼歐斯(Marquinhos)意外中柱,使巴西自2002年世界盃冠軍賽擊退德國封王後,連5屆面對歐洲強權皆吞敗。

8強魔咒揮之不去,巴西全隊幾乎哭紅了雙眼。「魔笛」莫德里奇理解巴西心有不甘,尤其替皇馬隊友羅德里戈,感到不捨,「我相信他會從中學到更多經驗,以化成力量前進。他會在這個之後,變得更強壯的。」

「這在任何人身上都可能會發生,我們必須去鼓勵羅德里戈有強大的勇氣與心理素質去罰點球。每個人都會失敗,我也鼓勵過他了。我和他很好,很遺憾這發生在他身上。」莫德里奇說道。

克羅埃西亞則於最熟悉的PK大戰笑到最後,包括此役,克國2屆世界盃已累積6場淘汰賽中取5次勝利。

今8強賽從不被看好到證明自己,莫德里奇坦言對信念的重要,「世界盃之前沒人看好我們能走到這一步,但重要的是,我們彼此有信念和信心,今天的勝利也帶給我們接下來比賽更多信心。我們從未放棄,我們的信念是堅定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