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爆賴清德2024副手人選 可能會是「她」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蔡英文、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副總統賴清德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引外界猜測是否劍指2024總統大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賴清德必須博取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因為蔡英文依舊掌握各部會任命權,賴清德就算當選黨主席,也必須諮詢蔡英文與各部會的意見。此外,賴清德對外關係較不熟悉,因此郭正亮預測,蔡英文會介入賴清德的副手人選,最有可能推派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副手,一方面協助外交關係,一方面當監軍。

立法院第九屆第2會期司法及法治委員會會議,郭正亮(圖/記者李鍾泉攝)

▲郭正亮。(圖/ETtoday資料照)

郭正亮說,賴清德必須博取蔡英文接受的眼光,逐漸改變蔡英文對他的極不信任。他表示,2019年他還在當立委時也是英系,英系立委普遍都認為賴清德背刺蔡英文,且未來的內閣組成都是由蔡英文控制,賴清德也插不上手,必須諮詢蔡英文與各部會的意見。

郭正亮認為,未來就算賴清德當選黨主席,只要牽涉到政策,各部會也不一定會買帳,且因各部會基本上都是聽蔡英文的意見,因此賴清德若想成為總統候選人,提路線、政策背後都要有人頂著,讓人相信這些是民進黨的政策。

郭正亮分析,賴清德對外關係也不夠熟悉,必須經過美國爸爸的認證,未來應會以黨主席的身分訪問美國,美國也會對他從嚴檢視。他認為,若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其他候選人都已經進加護病房,大概只有賴清德可選,這時就會選擇介入賴清德的副手,他預測,最有可能的人選就是蕭美琴,因為剛好能補足賴清德對外交的不熟悉。郭正亮指出,現在江湖上就傳言,蕭美琴可能會跟吳釗燮對調,讓她回來熟悉國內狀況以外,也能當賴清德的監軍。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