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來首次!鎮瀾宮大甲媽「跨海澎湖會香」 2000信眾隨行

▲▼鎮瀾宮大甲媽澎湖會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鎮瀾宮大甲媽澎湖會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下同)

文/中央社

400年來的第一次,鎮瀾宮大甲媽來澎湖了,展開為期4天的22間宮廟海陸遶境會香交流,庇佑台澎平安。馬公設香案膜拜,2000多名信徒隨行,民眾夾道歡迎與鑽轎腳,場面盛大。

鎮瀾宮大甲媽9日凌晨自鎮瀾宮出發,南下搭乘台華輪,中午抵達馬公港,澎湖各界出動的323艘漁船鳴炮接駕,煙火連天,格外熱鬧,並進行海上巡安,祈求航行平安、漁獲滿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由董事長顏清標與台灣媽祖聯誼會總會長鄭銘坤等人護駕抵澎湖,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副議長陳雙全與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接駕並主持遶境儀式,並展開市區遶境祈福,大甲媽所到之處,民眾在街道兩旁膜拜祈福、還有民眾鑽轎腳,以祈求媽祖庇佑。

賴峰偉表示,鎮瀾宮大甲媽400年來,首度跨海澎湖遶境會香交流,是澎湖近來的一大宗教民俗盛事,期藉由媽祖慈悲喜捨的精神,讓澎湖未來愈來愈好。

為期4天的鎮瀾宮大甲媽澎湖遶境會香活動,以「海上巡安」、「島內賜福」、「好戲連台」、「景點巡禮」為4大主軸,9日遶境市區後,將駐駕嵵裡水仙宮。10日前往本島各友宮廟會香,晚間再進入馬公市區遶境踩街,也安排澎湖藝文陣頭遊街、施放煙火,並駐駕澎湖天后宮。

▲▼鎮瀾宮大甲媽澎湖會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鎮瀾宮大甲媽澎湖會香。(圖/翻攝「大甲鎮瀾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