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被前任威脅!聲請保護令被酸「藕斷絲連」 心寒:司法毫無正義

▲失戀,孤單,恐怖情人。(圖/翻攝PAKUTASO)

▲原PO遇到恐怖情人。(示意圖/翻攝PAKUTASO)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被恐怖情人糾纏卻束手無策。一名碩二女學生表示,和前男友分手一段時間了,對方卻三番兩次來騷擾、威脅、跟蹤等。而且因為男方有躁鬱症,她每每求救時,都會被勸說「要容忍」,想要聲請保護令,也被法院事務官酸說「妳就是藕斷絲連」等,求救過程中不斷遭受二度傷害,讓她心寒嘆「司法毫無正義」。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目前在新竹市的大學就讀碩二,曾和同系的學弟交往,但已在去年3月分手,沒想到分開後對方心生不滿,經常對她謾罵、跟蹤、情緒勒索等,甚至還會以輕生當威脅。當時她諮詢校方,由於前男友有躁鬱症,因此學校心理師勸她說,盡量保持友善但不越界的聯絡,之後再慢慢抽離,可是她因為男方長期的恐怖行為,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憂鬱症,身心受到極大折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姓男子去年9月間不滿與女友分手,竟竊取其手機盜取裸照等私密照散播給其親友觀看,還寫恐嚇信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前男友不停騷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透露,原本盡量和前男友保持學姐弟的友好關係,也會進行學術和日常生活的交流,但今年5月她交了新男友後,對方又開始言語攻擊,還會在社群平台影射她,近期甚至在班上散播她的個人隱私。雙方在今年11月爆發口角衝突,孰料前任竟在當晚服藥輕生,被送進加護病房,一醒來還指控她是殺人犯。

父母得知後出面幫忙處理,期間原PO也有到警局聲請保護令和報案,卻遭受警察的白眼。前男友家人本來想談和解,結果也因為雙方溝通上有問題,導致談判破局。直到近日她決定到法院聲請保護令,沒想到卻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原PO表示,揭開自己的傷口後,地方法案事務官絲毫沒有同理心,酸說「如果他沒有精神疾病,我一定判保護令給妳,但是他有躁鬱症,如果刺激到他,讓他自殺嗎,他的人權也要受到保護」、「妳已經封鎖他了?那妳要保護令幹嘛?」「妳跟他保持友善聯絡的關係,雖然妳有妳的原因,但以他的立場,妳就是藕斷絲連,給他希望啊」,不斷檢討被害者。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想聲請保護令,卻遭到不友善對待。(圖/翻攝自Dcard)

由於事務官已經明講不會核發保護令,原PO只好被迫撤銷,周邊的人也總叫她忍一忍就好。但她崩潰表示,自己明明才是整起事件的受害者,卻因為對方經常以輕生威脅,所以不論是學校還是法律都在保護對方,讓她覺得很痛心和絕望,「經過整件事情我很納悶,社會正義真的可以保護被害人嗎?」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安慰「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但整件事情妳真的受到很大的委屈,我支持你,希望可以受到正義的力量」、「給妳一個大大的抱抱,妳真的很勇敢很堅強很棒,努力為自己發聲,這陣子真的辛苦妳了」、「好無助的感覺,但願情勒的那個人終會收到應有的懲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