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箭牌不只侯友宜還有蔣萬安! 吳怡農談松機遷移:只見王鴻薇反對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8日拋出2030年桃機第三跑道完成後遷建松山機場等政見,被競選對手王鴻薇批評是「紙上談兵」,吳怡農10日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2015年表態支持、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年9月也說要好好研議,「只看到松山的王議員針對這個議題不斷謾罵,希望可以更認真討論這個議題,不要謾罵跟口水。」

吳怡農10日至濱江市場掃街拜票,對於松山機場遷移議題,吳怡農表示,昨日街頭開講時也報告松機遷移政策,獲得很多民眾支持,松機遷移影響最多的是雙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2015年已經表態支持、準市長蔣萬安今年9月接受採訪時也表明應該討論這個議題,可見他也不反對。

吳怡農指出,只看到松山的王議員針對這個議題不斷謾罵,松山機場的議題是民眾多年來的期盼,「我們好不容易有條件能認真面對這個議題,讓台北更加進步,希望可以更認真討論這個議題,不要謾罵跟口水。」

對於藍營質疑松山機場遷移有國安疑慮,對此,吳怡農指出,松指部最重要的任務是行政專機,公共政策要有取捨,考量各種因素後,自己認為遷移機場符合國民最大利益,「不願意遷什麼都是理由,願意遷到處都有方法。」

對於蔡正元批評吳怡農抄襲政策,吳回應,應少一點點口水,多一點建設性的評論,松山機場的遷移、遷建或是廢除,不管用什麼字眼,幾十年來是大家的期盼,有許多政黨候選人包含現任市長都討論過,隨著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我們有條件、本錢討論這個議題,提早規劃,讓雙北有最好的發展。」

對於王鴻薇喊冤自己很認真討論,吳怡農表示,他看到的只有批評說空話連連等等,自己很認真提出具體的主張,隨著桃機三完工,再接下來兩年政策定案,並責成專責機構、做出完整規劃,個人主張在213公頃腹地建設綠地公園、周圍則是公共設施及社會住宅的擴建,「期待王議員提出她不同意哪一點。」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濱江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濱江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