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計畫長期侵略!談「烏克蘭和解」耗時困難:對西方已失去信任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年2月底侵略烏克蘭後,戰事持續至今已邁入第10個月,與原先俄軍指揮官所預計的持續幾個星期後獲勝的計畫背道而馳,且俄軍已被迫撤退了數個月。對此,普丁在談話中坦承「和解進程」恐怕相當困難且耗時,也表示他對西方已經失去信任,他聲稱「特別軍事行動」正在計劃中。

根據《衛報》、《路透社》,普丁於當地時間9日在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舉行記者會,他表示雖然俄羅斯與美國情報機構之間的聯繫雖仍在持續,但俄羅斯對西方幾乎已經完全失去信任,而這恐怕導致烏克蘭問題的最終解決將更難達成,他同時對未能徹底執行明斯克協議表示遺憾。

明斯克協議為俄羅斯所支持的烏東分裂勢力於2014、2015年與烏克蘭政府產生衝突時,由俄羅斯、法國、德國斡旋所達成的停火與憲法改革協議。

在飽經一系列戰事逆轉後,普丁愈來愈傾向將他9個多月以來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徑,視為一場保衛俄羅斯、與咄咄逼人的「西方國家群體」對抗的戰鬥。

▲▼普丁5日視察橫跨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海峽大橋。(圖/路透)

▲普丁5日視察橫跨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海峽大橋。(圖/路透)

普丁表示,「事實證明,沒有人會履行所有的明斯克協議。其目的只是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讓烏克蘭做好敵對行動的準備。在這樣的聲明之後,問題就出現了,如何談判、談判什麼,是否有可能與某人談判,以及其承諾在哪裡。」

報導指出,普丁似乎正為烏克蘭的持久戰爭作準備,他聲稱軍事行動可能是一個「長期過程」,因為目前戰事已邁入第10個月,且俄軍已被迫撤退了幾個月。普丁表示,他的軍事行動將按計畫進行,「一切都很穩定」。

普丁在記者會上喝著酒,他誓言要繼續打擊烏克蘭的能源網絡,這些攻擊行動將讓數百萬人在冬季來臨之際陷入寒冷與黑暗。烏克蘭官員透露,俄軍8日砲擊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的整個前線,且砲轟烏克蘭各地關鍵基礎設施,導致數百萬人在冬季缺水,且沒有取暖、天然氣與照明設施。

另外,普丁在談話中再度提及俄軍所帶來的核武威脅與核戰爭的可能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