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傳line恐嚇錯字連篇 法官看懂「同規遣䵤」判賠6萬元

▲▼建築工人,鐵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江男傳訊息恐嚇,雖然字都打錯,但仍被判賠。(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竹江姓工頭因為不滿張男積欠工程款,傳Line訊息恐嚇卻錯字連篇,後續又在工地推擠造成張男受傷,法官審理認為,認定江男傳送的訊息有恐嚇意味,判賠6萬元。

根據判決書內容,江男2019年7月承攬下房屋工程,但因款項問題和張男鬧出糾紛,就傳訊息給張男說「我今天不剎剎(殺殺)你這不知天高地后(厚)」、「我們會同規一進(同歸於盡)」、「我們會同規遣䵤」。

張男表示,江男在後續協調時嗆說「我今天不敢揍他的話我就不姓江」,又在2020年5月在工地說「我要把你踢下樓去」、「x,頭殼我把你砸下去」,結果到了7月他真的在工地被江男推倒,造成背部、骨盆受傷,求償醫療費1180元,精神慰撫金40萬2000元。

江男辯稱他沒有進行恐嚇,而張男接連用原屋主公媽靈未遷走、老婆出車禍、工作不順等理由拖延給付工程款,2人因此吵架時,張男又趁著他情緒不佳偷錄音,後來是張男要搶他手機,他抵抗時才弄傷張男,並稱自己只願支付3千元賠償。

法官認為,江男傳的訊息雖然錯字連篇,但內容確實足以讓人畏懼,後續又讓張男受傷,審酌其收入後,判江男應賠償醫藥費1120元,精神慰撫金6萬元。刑事部分則被依恐嚇罪判拘役100天、得易科罰金,傷害罪判3月、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