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釣到金龜婿 傻爸狂丟2200萬元投資!軟男裝科技新貴專騙熟女

▲▼求婚,鑽戒,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趙男以結婚為前提和張女交往,把父女倆騙得團團轉。(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趙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結識張女,謊稱自己是電信公司副總、律師,先後以投資、周轉等理由,從張女和張女父親身上拿了2212萬多元,直到張父到趙男家才得知被騙,氣得提告求償。

根據判決書內容,趙男2014年認識多金的張女後,就打造自己科技新貴的人設,隱瞞已婚身分開始和張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並騙稱有員工低價認股福利,讓張女、張父陸續投資1800萬元。

趙男偶爾會不時假裝發放紅利,讓張父女以為有甜頭,後續又以要錢周轉、父親過世須辦喪禮等理由,向張父女借款417萬多元。

張父在2018年4月1日到趙男住處找他,發現趙父根本還健在,才讓他驚覺被騙,一問之下發現趙男根本沒在電信公司工作過,入股分紅等也全是幌子。

趙男在與張女交往時,又在交友軟體認識陳姓熟女並劈腿,並於2017年3月至10月間,以阿嬤過世、母親開刀、父親出車禍等理由進行詐騙。

更誇張的是,趙男在2018年假扮成律師身分,向陳女告知趙男因病過世,遺產要留給陳女,再用過戶費用及稅捐等理由騙錢,陳女總共被騙105次,金額累積高達789萬2735元。

士林地院法官依詐欺罪分別判趙男3年8月、1年6月徒刑,他本身月薪2萬8千元,但數年間騙走2女共3千萬元,應賠償張父女1392萬多元、陳女789萬多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