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3部韓劇創下高收視 《王后傘下》、《財閥家的小兒子》最新必看

文/女子學

隨著十一月步入尾聲,秋季的涼爽也將轉為冬季的寒冽,對熱愛看劇的劇迷們,沒有什麼比捧著熱飲,整天窩在家中追劇來得更為愜意。在日、韓文中,周一到周五的稱法,都是以西方的「星時系統」來稱之,也就是所謂的「月、火、水、木、金、土、日」,也因此常會聽見所謂的「金土連續劇」、「月火劇場」這樣代稱戲劇時段的稱呼。

其中,又以韓劇圈的一級戰場「金土連續劇」、「周末連續劇」競爭最為激烈,韓國JTBC、tvN、SBS等電視台,均會在此時段推出各台主打的戲劇作品。在2022年的十一月,分別以SBS甫完結的《千元律師》、tvN稱霸Netflix的《王后傘下》,以及剛開播便大受好評的《財閥家的小兒子》最為亮眼。跟著這篇文章的介紹,一同來認識這三部繳出收視破十表現的高人氣韓劇吧!

▲《千元律師》讓南宮珉再次大紅。(圖/SBS 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千元律師》:南宮珉、金智恩再次合作,刻劃暖心律師的逗趣人氣韓劇

繼《黑色太陽》之後,南宮珉、金智恩兩人再次合作小銀幕,共同主演SBS金土連續劇《千元律師》,從首集開播便博得極大關注,韓國國內均收視13%的傲人成績,已是SBS電視台年度收視冠軍。特別的是,SBS電視台同時段的上一檔連續劇《今日的網漫》,在繳出始料未及的慘澹收視率後,喜迎《千元律師》的谷底反彈,反差之大相信也成為劇圈熱議的話題。

《千元律師》講述屢戰屢勝的天才律師千智勳,以「律師是要代替委託人去爭鬥的」作為口頭禪的他,對於需要訴訟協助的弱勢族群,僅會收取1,000韓元(約台幣23元)作為委任費,憑其優秀的觀察能力搭配屢出奇招的果斷勇敢,以其方式行俠仗義。雖說是律政劇,逗趣輕鬆的劇情呈現、總長12集的精緻規格,使其平易近人又能治癒人心,也頓時讓南宮珉再次大紅,《千元律師》目前已完結,並於Disney+獨家上架。

▲《王后傘下》近日於Netflix熱播中。(圖/tvN drama 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王后傘下》:為母則強,金憓秀化身朝鮮王朝最強媽媽!

Netflix現今可說是古裝當道,近期每日Top 10節目,已被中韓兩國古裝劇霸榜,足以可見台灣人有多愛古裝劇。由《少年法庭》金憓秀主演、韓國tvN推出的《王后傘下》,以朝鮮王朝世子(王妃的長子)死後引發的權謀鬥爭為背景,講述中殿娘娘林姀怜如何在這母憑子貴的宮廷人生,扶植其他五名嫡系王子成為足夠優秀的王儲,藉此保護親身骨肉的奮鬥史。

相較於坊間大多數的宮鬥劇,《王后傘下》強調的不是林姀怜作為「中殿娘娘」的身分,而是以她作為「母親」的角度,來面對後宮嬪御們的挑戰。為了兒子考試而連夜苦讀、整理考點,並為了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兒子們,費盡了各種苦心,諸多情節更是與我們記憶中的母親有所雷同。尤其在第三集中,王后包容了四兒子的易裝癖,為他在大雨下撐起傘的名場景,展現母愛的偉大更是令人涕泗縱橫。

▲《財閥家的小兒子》引起網友超高討論度。(圖/韓國JTBC官方網站)

《財閥家的小兒子》:穿越還魂的復仇情節,宋仲基再次帥出新高度

韓國JTBC於11月中起播出的金土日連續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由人氣男星宋仲基領銜主演,攜手憑藉《機智醫生生活》飾演「張冬天」一角走紅的女星申鉉彬,尚未開播便早已有高聲量討論。劇中宋仲基飾演的尹炫優,作為順洋集團的未來資產管理組組長,想不到為集團做牛做馬的他,最後仍難逃兔死狗烹的命運。獲得重生的炫優,竟然穿越時空成了順洋集團的小孫子陳導俊,保有前世記憶的他,暗自立下了侵吞整個財團以作為報復的決心。

穿越還魂的情節,交由「童顏美男」宋仲基來做演繹是再合適不過,從原本草根味十足的中年大叔,到洋溢貴族氣息的俊美大學生,雖然亦有人認為畫面潤飾過重,但演出表現整體仍算是可圈可點;韓劇中萬年不敗的「復仇情節」,用穿越還魂的方式做一個老梗新作的呈現,看宋仲基在劇中如何利用記憶化險為夷、爬上巔峰,燒腦情節更是將劇情張力拉到最滿,日前播出的第三集便已繳出10.826%的收視好表現。

《財閥家的小兒子》由FriDay影音於每周五、六、日獨家跟播,在這大雨滂沱的周末,該劇將會是居家追劇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非常律師禹英禑》:正著唸、倒著唸都一樣的禹英禑,今夏最為溫馨療癒的新形態律政劇!

金高銀領銜主演。《小女子》:半句不離錢的醒世懸疑,喪心病狂的震撼結局再創韓劇新標竿!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