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冷空氣發威!「急凍14°C」變冷時間點出爐

▲▼天氣 寒流 冬衣 禦寒 外送員 機車族 街友取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溫逐日下滑,下周中後期有較明顯冷空氣南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明(10)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從周末到下周的天氣概況,氣溫將逐日下滑,下周中後期有較明顯冷空氣南下,北部地區最低溫有機會降到14度,不過是否會成為今年第一波冷氣團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周日至下周二(11日至13日)持續為東北季風環境,冷空氣一波波南下,天氣愈來愈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持續而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三(14日)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將更強,影響的範圍也更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都將感受到明顯的涼冷,而其他地方高溫也會下降;下周四、下周五(15日、1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下周三至下周五降雨大多是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仍明顯,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末到下週的天氣懶人包。(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周末到下周的天氣懶人包。(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

粉絲專頁「天氣風險」說明,周日開始冷空氣南下,北部地區高溫降至19度,周二當天短暫回溫後,周三開始再迎一波冷空氣,氣溫將進一步下降,北部地區有機會下降到1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