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供台灣5年3063億軍援 國台辦:民進黨「倚美謀獨」注定失敗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9)日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包含未來5年向台提供3063億台幣軍事融資、「加速對台售武」等涉台內容,再次觸碰大陸敏感神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最新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注定失敗。

朱鳳蓮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有關議案塞入涉台內容,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朱鳳蓮說,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不得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注定失敗。

除了對台軍援,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7日公布兩項最新對台軍售,金額高達4.28億美元,這也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七度,也是今年第六度宣布對台軍售,所提供對我空軍F-16、經國號戰機及C-130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