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4年火災件數下降27% 侯友宜表揚消防、義消楷模

▲新北近4年火災件數下降27% 侯友宜表揚消防、義消楷模。(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市長侯友宜感謝消防及義消同仁們,讓新北市近4年火災件數下降27%。(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為慰勉新北市消防及義消人員,新北市政府今(9日)舉辦111年度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予110年表現卓越的191位消防、義消楷模及40位服務滿30年以上資深義消夥伴,感謝他們無私奉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為全國最多,救災救護勤務相當繁忙,感謝消防及義消同仁盡心盡力守護這座城市,讓新北市近4年火災件數下降27%,OHCA患者康復出院率達到10.71%,成功救回2千多人。今天藉表揚大會謝謝他們,希望凝聚更多消防英雄們努力不懈的精神,提升新北救災救護能量。

▲新北近4年火災件數下降27% 侯友宜表揚消防、義消楷模。(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感謝每一位消防及義消人員背後的寶眷做最堅強的後盾。

今日表揚大會邀請得獎者親友共襄盛舉,侯友宜說,每一位消防及義消人員背後都有偉大的寶眷做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在勤務上展現最好的一面,非常謝謝寶眷們的支持。

消防局表示,本次消防楷模中,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隊員張俊達,多次於線上指導OHCA報案者施行CPR,成功救回23名患者。在義消楷模中,秀峰義消分隊分隊長康明田參與汐止東科大樓火警、納莉風災、林肯大郡、復興空難、F-16戰鬥機失聯搜救及黑鷹直升機失事等大型災害現場搶救任務。

另外,義消總隊副總隊長李阿乾服務年資35年,義消總隊副總幹事王國華服務年資40年,多年來投入消防工作不求回報,堪稱義消典範。

▲新北近4年火災件數下降27% 侯友宜表揚消防、義消楷模。(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頒獎予110年表現卓越的191位消防、義消楷模及40位服務滿30年以上資深義消夥伴。

【更多新聞】

►三重套房伴屍100天 女兒稱母親交代「會死而復生」

►快訊/新北套房驚見「女乾屍」!旁點詭異薰香 女兒伴屍100多天

►新北驚傳命案!36歲失業女從16樓墜落地面 保全嚇壞急報警

►入監前消失!淡水前清潔隊長貪141萬逃亡4年 因貪吃違停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