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改善坪林大粗坑農路 新北助茶農採收冬茶...賞秘境更安全

▲新北助茶農採收冬茶 坪林農路改善完成。(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助茶農採收冬茶,坪林農路改善完成。(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坪林區大粗坑路為茶農採收茶葉重要農路,亦是民眾重要的通行道路,該路段因先前連日下雨造成路面坑洞及龜裂情形,影響用路人安全,經上德里長張名富通報反映,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立即進行規劃設計工作,工程經費為200萬元,已於日前完工。

農業局表示,工程改善道路範圍約610公尺,施工期間因山區道路狹窄且坡度陡峭,無法採用大型機具進場鋪設柏油路面,且又逢東北季風季節連日下雨,增加施工困難性,為了趕在茶農冬茶採收前能改善完成,採用小型機具配合人工方式施作,並採分段施工搭配人員交通管制維持道路通行順暢,讓茶農持續採茶,也讓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

▲新北助茶農採收冬茶 坪林農路改善完成。(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完工後道路保障農產運輸及用路人行車安全,讓民眾通行更安心。

大粗坑路不僅為坪林茶農採收茶葉的重要道路,也是坪林景點「南山寺」重要替代道路,南山寺是台灣北部少見的低海拔賞雲海景點,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不僅能將層次分明的茶園風光盡收眼底,也是觀賞雲海的好地方。

上德里長張名富表示,自己身兼茶農,該路段路面破損,影響農產運輸及里民通行安全,感謝市府團隊能迅速改善完成,讓茶農在冬茶採收重要時節能更安心,出入的民眾能有行車安全的保障。

▲新北助茶農採收冬茶 坪林農路改善完成。(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大粗坑路不僅為坪林茶農採收茶葉的重要道路,也是坪林景點「南山寺」重要替代道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茶葉栽培面積約為754公頃,年產量463噸,其中坪林區是新北市重要的茶產區之一,包種茶更是國內、外遊客青睞的伴手禮,栽培面積487.68公頃,年產量310公噸,占全市65%。農業局未來將持續完成農路改善,以保障農產運輸及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讓民眾通行更安心。

【更多新聞】

►西定河「橋下污水+巨鼠亂竄」登美版PTT 基隆市政府回應了

►石門北19線5.5公里路基塌陷 「全線道吞噬」雙向封閉

►同1地點3天2車禍!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1死1傷」 民眾:毛毛的

►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無子宮...警助「A067無名女屍」回家

►基隆4路口科技執法!首日舉發456件違規 這路口抓312件最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