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婦女館12/10表揚「跑山獸」等10位新住民和移工

▲111年移民節表揚「跑山獸」等新住民

▲111年移民節表揚「跑山獸」等新住民。(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來自捷克的羅培德9年前初來臺,熱愛山林的他,平時「不是在山裡、就是在出發往山裡的路上」,常一個人整裝上山過夜,到處勘查地形及路徑,也和原住民妻子創立「Beast Runners(跑山獸)」網站。7年前,羅培德開始協助山域搜救的工作,因為體能好、腳程快,總能一馬當先進行「快搜」,發現受困者後再轉報消防單位以專業器材施救。

內政部與桃園市政府、大陸委員會共同舉辦111年移民節多元文化活動,10日下午2點至5點,在「桃園婦女館」及鄰近延平公園熱鬧舉辦,「跑山獸」與另外9名熱愛台灣、奉獻台灣的新住民朋友,將一起接受各界表揚,歡迎民眾前來觀禮,給予掌聲以示感謝。

▲111年移民節表揚「跑山獸」等新住民

移民署桃園站表示,許多新住民將台灣視為第二故鄉,在這片土地深根,有著濃厚情感,在移民節公開表揚優秀的新住民外籍人士及移工,包括獲得111年總統教育獎的越南新住民鄭伶巧,因母親生病,自小便與姊姊放學後到菜圃種菜分擔家計,勤勉求學。

▲111年移民節表揚「跑山獸」等新住民

▲以廢材修繕三座檜木老屋的法國新住民范託福。(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還有,以廢材修繕三座檜木老屋的法國新住民范託福(CHEVANCE CHRISTOPHE PIERRE),運用個人繪畫及藝術文化整復專業,致力於我國藝術界及老建物修復,對我國文化傳承貢獻良多;電子工廠擔任翻譯及移工宿舍管理員的菲律賓籍艾德多(BAGAYAN EDUARDO JR.AYON AYON)積極輔導移工提高產能等10位優秀人才。

表揚活動於明天下午2點在桃園婦女館展開,活動中有:臺德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儀式、德國巴伐利亞擊鞋舞等。另外,婦女館旁的延平公園當日市集多達60攤,異國美食及手作DIY免費體驗,還有四大主題展區,展現新住民在台灣繽紛精彩的多元風貌(banner flags),為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到來,提前為新住民朋友們歡慶移民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