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卡管案!管中閔:被一群人圍毆近一年「四權輪流打我」

▲▼回憶卡管案,管中閔指自己被一群人圍毆近一年,而且是「四權輪流打我」。(圖/台大提供)

▲回憶卡管案,管中閔指當年被一群人圍毆近一年,而且是「四權輪流打我」。(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明年初將卸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今(9日)天舉辦卸任前的演講,管中閔原本以2017年後太慘痛,不願提及之後的卡管事件,但後來仍忍不住說,當選台大校長是意外,更大意外是,2018年被一群人整整圍毆了近一年,後來覺得國父真的偉大,因為國父孫中山主張五權分立,但那一年,「行政、立法、司法與監察輪流來打我」,若五權合力,自己可能被打死,所以國父是偉大的。

管中閔將在明年1月8日卸任,距離卸任不到一個月,管中閔今天下午以「人生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為題,為台大學生進行專題演講,管中閔回憶說,自己人生面臨過多次轉折,一路走來不是一帆風順,曾被父親視為很廢的人,很幸運能有今天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卡管案,管中閔指自己被一群人圍毆近一年,而且是「四權輪流打我」。(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說自己曾經很廢,大學時一直打麻將跟寫信給女友。(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指出,自己和台大很多老師不一樣,人生面臨很多轉折,一路走來不是一帆風順,自己曾面臨挑戰,有的來自於自己,有的因為環境改變產生,在轉折中幸運做了一些選擇,幸運到今天結果,但轉折只到2017年,因為2017年後太慘痛,不屬於要講的範圍。

不過,最後管中閔還是提到參選台大校長與之後的卡管事件,管中閔說,2017年遇到選擇,是有些老師鼓勵他出來選台大校長,因為很清楚自己不是從台大畢業,甚至沒在台大擔任過任何行政職位,對台大的人事都很陌生,故一開始斬釘截鐵拒絕,後來一些老師認為自己可以為台大帶來改變而參選,沒想到意外選上。

不過,管中閔隨後表示,最大意外,則是2018年被一群人整整圍毆了近一年,隨後他提及,覺得國父孫中山真的偉大,國父主張五權分立,但在那一年,被行政、立法、司法與監察輪流來打我,「若五權合力,自己可能被打死」,所以國父孫中山是偉大的。

而對於自己人生碰到很多轉折與選擇,管中閔坦言,沒有人知道當時的選擇是不是對的,也不保證自己能否成功,像是自己知道若當時繼續留在美國教書,比回台大教書更容易成功,但並不知道回到台灣會當選中研院院士,這都是超乎自己預期。

管中閔也勉勵台大學生,人生總會遇到不同選擇,但沒人能事先知到什麼是正確的選擇,故他提出四點建議,首先是要「相信改變」,也就是相信可以改變自己,或者改變其他人,其次是做選擇則「永不嫌晚」,接著要「專注與堅持」,專注做事與堅持下去,最後則是相信自己努力會有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