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A走同事10萬健保費 教育部資深女員工交保...見家人委屈飆淚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教育部秘書處資深約聘女員工馮雲禾涉私吞同仁健保費10多萬元,昨(8日)被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約談到案,今晨訊後聲請羈押禁見,法官今上午裁定馮女交保30萬元,馮女家人下午4點多前來繳錢辦妥交保手續,馮女重獲自由見到家人,頓時淚灑當場,還哽咽蹲下狀似要跪謝,家人及時攙扶、安慰她「沒事了!沒事了!」

▲▼教育部資深約聘女員工馮雲禾涉貪被檢方聲押禁見,北院裁定她交保30萬元,她見到來辦保的家人,頓時哭得很傷心。(圖/記者黃哲民攝)

▲教育部資深約聘女員工馮雲禾涉貪被檢方聲押禁見,北院裁定她交保30萬元,她見到來辦保的家人,頓時哭得很傷心。(圖/記者黃哲民攝)

馮女昨天先被帶回廉政署應詢,承辦檢察官並親赴廉政署漏夜複訊後,決定聲押禁見,滿頭華髮的馮女隨即於今晨0點多被解送北檢、等候移送北院召開聲押庭,當時面對媒體鏡頭,馮女神情仍保持鎮靜從容,法官今上午開庭後,裁定她交保30萬元。

▲▼ 教育部馮雲禾 。(圖/記者劉昌松攝)

▲教育部資深約聘女員工馮雲禾(中)涉貪被移送台北地檢署時,神情仍鎮靜從容 。(圖/記者劉昌松攝)

馮女家人奔走籌錢,今下午4點多由2位年長男子到北院法警室辦妥交保手續,馮女被法警帶出來見到家人,頓時淚灑法警室前,靠在其中1人懷裡哭得好傷心,家人緊摟著她輕撫後腦拍肩安慰,馮女並向另1人哽咽蹲下狀似要跪謝,口稱「對不起」,後者連忙攙扶,頻說「沒事了!沒事了!」還心疼她「頭髮都白了」,馮女反問對方「你為什麼要來,你為什麼要來」。

馮雲禾從2004年起擔任教育部約聘員工,因工作資歷深,獲得長官信任,在秘書處擔任行政助理,負責處理教育部內其餘約聘工、技工、駕駛及臨時人員的勞保及健保加、退保申報、保費扣繳、退休給付及其他各項給付申請核算,以及二代健保申報及核算、扣繳等業務。

其中在健保費業務部份,有些員工同意直接從薪資代扣,有些選擇領薪後以現金繳納。檢廉獲報,馮女涉「以少報多」,使選擇薪資代扣的同仁冤枉多繳健保費,她再從收取其他同事用現金繳納的健保費裡A走差額,維持帳目收支平衡,她則藉此從去年(2021年)1月到今年2月間,涉侵占職務上持有非公有財物逾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