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圍剿吳怡農「松機遷建」抄襲 他揭盲點:越抄襲越草包

▲▼吳怡農中吉里捐血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近日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後,引前立委蔡正元、北市議員游淑慧等人不滿。游淑慧9日批評,20年來每次政見被提出都是民進黨執政期間。如果真的有心要做,誰都可以推。蔡正元也表示,吳怡農政見越抄襲越退化,對土地高度短缺的台北市而言,要「廢」松山機場蓋出比信義計劃區還要大的「大公園」,根本就是「草包政客」。

游淑慧表示,2002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李應元提出松山機場遷建,2006年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選台北市長時再提出,時任總統是陳水扁,如果民進黨真的有心要做,誰當選台北市長,他們都可以推。

她指出,自2016年起,總統都是蔡英文,2016年接受民進黨推薦的黃珊珊,立委選舉的政見也是遷建松山機場,2018年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時,還是主打松山機場遷建。2022年則改由黃珊珊列為市長參選的政見。這20年來,每次政見被提出來時,都是民進黨執政。

游淑慧怒批,執政時不做,選舉卻一提再提,「民進黨是精神錯亂?還是覺得台北市民有健忘症?這個政黨到底是懶還是壞?論文抄襲、政見也抄襲。」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林敬旻攝)

▲游淑慧。(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正元則控吳怡農抄襲他的政見,表示他是最早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的人,在後來立法院總質詢時,以整套的計劃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在2012年6月25日公布在臉書。民進黨姚文智在2018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抄襲他的政見,可是只抄襲半調子,姚文智敗選後民進黨就沒有人再提了。

蔡正元說,今年吳怡農再度抄襲他的政見,但是吳怡農根本就是一個草包,連姚文智的半調子都不如。吳怡農說把松山機場,遷去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和跑道,「這是什麼草包邏輯?」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和跑道是擴建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遷不遷無關,把松山機場的航班全部都調到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和跑道,不是「遷松山機場」,那叫「廢松山機場」。

蔡正元批評,「遷」跟「廢」都分不清楚,「這不是草包?什麼是草包!」再者,吳怡農說「廢」松山機場後要改成大公園,有剩餘土地容積再作為社會住宅。他質疑吳怡農到底有沒有用功唸經濟系?如果有用功唸應該知道什麼是「邊際效益」,台北市的綠地面積比例超過新加坡,作為一個商業大都會,這個綠地面積比例已是世界第一。

他指出,吳怡農應該懂得再蓋「大公園」不但沒有「邊際效益」,還只是有助於旁邊蓋豪宅而已,「廢」松山機場蓋出比信義計劃區還要大的「大公園」,對土地高度短缺的台北市,是草包政客的構想,越抄襲越退化、越抄襲越草包,「但是抄襲政見總不是壞事,比抄襲論文好太多了。」

▼蔡正元批吳怡農抄襲他的政見,卻越抄越草包。(圖/翻攝自Facebook/蔡正元)

▲▼蔡正元。(圖/翻攝自Facebook/蔡正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