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線讓民進黨「止跌回升」? 綠委曝3挑戰:沒有樂觀本錢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8日宣布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不少綠營立委樂觀其成,立委許智傑9日表示,此次賴清德投入黨主席選戰將面臨3個挑戰,包含:如何檢討敗選、徹底改革、團結各派系等,「此時賴副總統接任黨主席是承擔重擔,2024民進黨沒有樂觀的本錢。」

許智傑指出,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將面臨3個挑戰:外界都在觀察如何檢討敗選、徹底改革、團結各派系等,2024民進黨沒有樂觀的本錢,賴副總統接任黨主席是承擔重擔,「賴副總統心中都在為黨思考,怎麼做才是對民進黨最好的決定。」

對於擔任黨主席利弊,許智傑認為,擔任黨主席沒有什麼明顯的利,未來主席得承擔敗選檢討及各界批評,民進黨也不像國民黨一言堂,未來從區域立委、不分區、乃至於總統提名都要遵守黨內機制,並不是黨主席一人可以決定,總歸一句黨主席做不好會被罵、做得好不一定有掌聲。

對於外界擔心憲政問題,許智傑指出,翻開歷史國、民二黨都曾有總統沒兼任黨主席的時候,「蔡總統處理國政、賴副總統處理黨政,雙方默契十足,互相分工合作,我認為他們將是很好的組合。」

許智傑直言,未來挑戰還非常多,賴清德若順利當選,一定會勤走基層、謙卑檢討、贏回信任、才能延續2024民進黨政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