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核電廠驚傳火警!電解室「濃煙密布」 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日本高濱核能發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高濱核能發電廠傳出火災,所幸火勢迅速撲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旗下的高濱核能發電廠9日下午傳出火警,起火點位於1號機與2號機附近的海水電解室。當時海水電解室內一度濃煙密布,警消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現場,並在下午3時28分左右順利滅火。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根據《關西電視台》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位於福井縣高濱町的高濱核能發電廠9日下午3時左右發生火災。核電廠員工發現靠近1號機與2號機的海水電解室起火,隨即進行初步滅火,並通知消防人員。當時海水電解室內一度濃煙密布。

消防人員趕往現場後,立刻投入救火作業,並在下午3時28分成功撲滅火勢。所幸該起事故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也沒有引起輻射影響。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將會持續調查起火原因。

另一方面,位於起火點附近的1號機與2號機在火災發生當時,因為定期維修檢查,因此暫時停止運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