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59歲生日!日本雅子皇后感慨:人生一半時間都獻給皇室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圖/路透)

▲雅子皇后迎來59歲生日。(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雅子皇后9日適逢59歲生日,而宮內廳也公開了雅子皇后對於外界祝福的回應。她提到,今(9)日迎接5字頭的最後一次生日,讓她回想起當初與德仁天皇結婚時只有29歲半的自己,如今進入皇室也正好是29年半,正好人生一半的時間都獻給了皇室,其中有喜亦有悲,不過仍然滿懷感謝。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雅子皇后9日迎來50多歲的最後一次生日,而她則透過宮內廳發表寄語。內文提到,在這1年中,世界各地有許多人因為戰爭而失去性命,巴基斯坦夏季有超過3分之1的國土面臨水患,而亞洲、澳洲、非洲、歐洲以及美國各地,也因為氣候變遷,苦於洪水與旱災。

她表示,過去1年內日本有許多災民受到地震、豪雨以及颱風迫害,她打從心底為罹難者與遺屬致哀,並祈求傷者盡快恢復健康。

▲▼德仁天皇,雅子皇后。(圖/路透)

▲雅子皇后感慨表示,自己已在皇室度過人生一半的時間。(圖/路透)

除此之外,雅子皇后也提到在位長達70年的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並對其表達哀悼之意。同時,她寫道,在全國深受疫情與物價飛漲影響之際,雖然國民飽受困難,但是在卡達世界盃全力奮鬥的代表隊「藍武士」,帶給全國人民巨大的感動與夢想,同時賦予人們勇於面對困境的勇氣。

雅子皇后1993年6月9日與德仁天皇結婚時,剛好是29歲半,而9日則是她59歲生日,代表她進入皇室也已經29年半。她表示,不知不覺已經在皇室度過了人生一半的時間,回想起自己的人生,不論是29歲半以前,還是進入皇室後的生活,有很多喜悅,有時也有悲傷的事,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而她也感謝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以及丈夫德仁天皇的守護與相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