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噴臉、拖鞋打屁股! 日本監獄爆「22獄卒虐待囚犯」醜聞

▲▼監獄,受刑人,手銬。(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日本名古屋監獄爆出刑務人員施暴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名古屋監獄9日傳出,從2021年開始,先後有22名刑務官向3名服刑的囚犯反覆施暴。對此,法務大臣齊藤健當天下午緊急召開臨時記者會道歉。法務省則指出,參與施暴的幾乎都是入職未滿3年的刑務人員,接下來也將持續深入調查,並祭出嚴正處分。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法務大臣齊藤健9日下午4時45分針對獄卒施暴事件臨時召開記者會。他道歉稱,「在此向被害的受刑者致上深刻歉意。」法務省指出,有超過22名刑務人員參與施暴事件,其中包含使用酒精噴霧攻擊受刑人的臉部、用拖鞋毆打受刑人屁股等極具羞辱性的行為。

不僅如此,目前還有一名60多歲的男性受刑人5天前因為遭受刑務人員施暴,左眼附近受傷。

法務省指出,在施暴的22名刑務人員中,幾乎都是入職未滿3年的年輕刑務官,而法務省也會持續深入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或是施暴人員,並將進行嚴厲懲處。

名古屋2001年才發生刑務人員使用消防水管放水攻擊受刑人,導致受刑人死亡的暴力事件。另一方面,法務大臣齊藤健11月11日才剛上任,沒想到就任不到1個月就爆出刑務人員施暴醜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