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嗨了!26歲球迷熬夜看世足 隔天半身麻木「顱內大血管栓塞」 

▲▼世界盃看到中風 。(圖/看看新聞、中青網)

▲小衛躺在病床上。(圖/中青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令球迷興奮不已,不過,相繼傳出年輕人因熬夜看比賽而出現健康問題。湖南長沙26歲的男子就被驗出急性期缺血性中風,險些喪命。南寧也有一名20歲的男生在看球時突然倒地,送醫得知是中風了。

據《中青網》報導,小衛(以下均為化名)4日晚間熬夜看世界盃球賽,隔天醒來後發現左側肢體乏力、麻木,他一開始沒太在意,後來發現症狀越來越重,急忙就醫。

斷層掃描結果顯示,小衛的右側大腦中出現動脈栓塞。許順馳醫師查看後確定,「這是急性腦梗死!(急性期缺血性中風)」;小衛已過了溶栓黃金時間,無法溶栓,存在顱內大血管栓塞,需立即進行介入手術恢復顱內血流通暢,否則將出現大面積腦梗死,導致癱瘓,甚至危及生命。

醫師為小衛進行右側大腦中動脈支架取血栓術,手術順利完成。目前,小衛正在進行積極進行腦梗死康復治療。

▲▼世界盃看到中風 。(圖/看看新聞、中青網)

▲小浩與朋友一起看球賽。(圖/看看新聞、中青網)

無獨有偶,廣西南寧20歲的小浩近日在熬夜看球時,突然無法說話,右側手腳無法活動,因無法支撐自己的身體而跌倒在地;朋友見狀後,趕緊撥打了救護車電話。

醫院接診後,經初步診斷小浩是中風了。由於診治及時,小浩的言語功能和肢體活動能力都得到了恢復,目前他已經出院,正處於康復期。

醫師建議,年輕人要加強血管病防範意識,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煙酒、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量運動,保持作息規律,同時定期健檢,關注自己的血壓、血脂、血糖水平等,若出現問題及時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