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線讓蔡英文「跛腳」? 王世堅:不會!總統現在只思考一件事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12/6發表競選主視覺兩款海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邱威傑受邀到場表達力挺吳怡農的立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8日宣布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外界關切這是否代表總統蔡英文將提前「跛腳」?對此,北市議員王世堅9日受訪時斬釘截鐵表示,「不會!」王指出,從蔡英文多次談話中,可以看出蔡總統絕對不戀棧權位,「因為她要追求的是歷史定位,這部分都是多慮。」

對於外界關切蔡英文是否可能提前「跛腳」?王世堅秒答,「不會!」王指出,憲法訂的很清楚,總統權力、義務就是到任期最後一天為止,這之前100%可以行使,沒有所謂跛腳不跛腳,且從蔡總統多次談話中,可以看出蔡總統絕對不戀棧權位,「因為她要追求的是歷史定位,這部分都是多慮。」

王世堅表示,現在沒有所謂的實權不實權、跛腳不跛腳的問題,當賴清德向蔡英文報告想出任黨主席的時候,蔡英文同意的剎那就很清楚,蔡總統求的是歷史定位、名聲,心中思考的只有如何安穩的讓新的接棒人選出馬,並讓社會接受、肯定,這是非常好的契機。

王世堅指出,選舉結果一出來後,蔡英文第一時間請辭,因為她對職務權位不戀棧,但有人(指行政院長蘇貞昌)該辭,卻只是口頭murmur(碎念)幾句,說是被挽留,但真想走誰也留不住,真想賴誰也趕不走,請神容易送神難,沒想到這句話應驗在這麼偉大的一位民主前輩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