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隨著防疫十條落實 中國經濟增速將會持續回升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表示,中方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公布了進一步優化落實防控的十條措施,隨著優化調整措施的落實,中國經濟增速將會持續回升。

李克強當天在安徽黃山分別會見了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以及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

會見馬爾帕斯時,李克強指出,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世行是最大的多邊開發機構。中方願進一步深化同世行的合作,共同應對世界經濟面臨的複雜問題,「中國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歡迎各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合作。」

▲▼ 中國疫情,大陸疫情。圖為上海民眾接受檢測。(圖/路透)

李克強提到,中國實現穩就業穩物價、穩住了宏觀經濟大盤,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這在疫情衝擊背景下實屬不易。

李克強並強調,中方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公布了進一步優化落實防控的十條措施,隨著優化調整措施的落實,中國經濟增速將會持續回升,「中方將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守護人民生命安全,維護好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會見伊維拉時,李克強說,中方堅定支持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加入世貿組織20多年來,既發展了自己,也惠及世界,「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將在世貿組織中堅持權利與義務相平衡的原則,承擔與自身經濟發展階段水平和能力相符的責任。」

李克強還說,中方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公平貿易,願繼續深化同世貿組織的合作,與各方一道推動世貿組織改革朝著正確方向發展,達成總體平衡、體現發展導向的結果。

▲▼北京疫情升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