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轟「賴著不走全是弊」 嗆蘇貞昌:順便帶走那根撞球桿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8日宣布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賴清德也致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請益,蘇則提醒「有利有弊,要深思。」對此,北市議員王世堅9日受訪時反嗆,「蘇貞昌賴著不走全是弊!」王表示,蘇貞昌現在該做的很清楚,就是4個字,「下台負責!就是這麼簡單!你還吱吱喳喳什麼呢?」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12/6發表競選主視覺兩款海報,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邱威傑受邀到場表達力挺吳怡農的立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世堅批評,蘇貞昌說賴清德當黨主席有利有弊?「蘇貞昌賴著不走全是弊!」王表示,賴清德因為蘇貞昌賴著不走,不得不在這時候親自出馬,以他清新、改革、正直的形象,補足蘇貞昌不下台的缺憾。

王世堅指出,蘇貞昌要想清楚,不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現在社會要求就是責任政治,蘇貞昌現在該做的很清楚,就是四個字,「下台負責!就是這麼簡單!你還吱吱喳喳什麼呢?」

對於蘇揆去留問題,王世堅表示,蘇貞昌現在走是功成身退、留名青史,但若不走,留下惡名、四面楚歌,造成賴清德跟民進黨要振衰起弊、改革向前的最大障礙。

王世堅指出,蘇貞昌這麼多年來沒功勞也有苦勞,但為國家做事應該是只問過不居功,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最重要意義跟精神,「你還是我們創黨元老,天哪!連這點也搞不清楚,希望蘇貞昌聽得下去勸。」

王世堅表示,兩周前開完票蘇貞昌就該做的事,應該瀟灑的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順便帶走那根撞球棒(桿)。

對於媒體詢問,蘇貞昌留任閣揆位置是否要牽制賴清德?王世堅回應,他可能沒想這麼多,只是想賴在這個位置上,不清楚他是不是還有未盡之業,坊間很多揣測,希望這些揣測都不是事實,對國家社會的改革而言,現在最大的障礙就是蘇院長。

王世堅指出,歷史坊間有小故事「周處除三害」,周處除掉山上的惡虎、水裡的蛟龍,最後問鄉親們還要做什麼,「鄉親們說再來就是你這個惡霸,希望蘇院長聽得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