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賴清德「引蛇出洞」? 他曝:蔡英文手上還有「2王牌」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落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而副總統賴清德昨(8日)宣布,已向蔡英文報告,下周將登記黨主席補選,一舉一動引各界關心民進黨內暗潮洶湧。對此,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分析,蔡英文手上還握有2兆1000億的行政資源、文武百官任官的行政權,此次恐是將賴清德「引蛇出洞」,其手上資源遠大於賴清德,能將其亂箭穿心。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介文汲在節目《張雅婷辣晚報》中分析,賴清德的目標是2024總統大選,他在2020年與蔡英文競爭黨內初選時,因為黨機器不在手中,「蔡英文的1450、網軍、行政資源盡出,國家機器全動起來」,這一次絕不能掉以輕心。

介文汲認為,賴清德的行動是宣戰信號,面對賴的先發制人,蔡英文的應對則是「後發制人」,先引蛇出洞讓他站在明處,再藉機猛攻。蔡手上有2兆1000億的行政資源、文武百官任官的行政權,現在還要改組內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現在都蠢蠢欲動,有官可封,有官就有權,有權就有力。

介文汲表示,這些人都會是蔡英文的得力助手,因此蔡英文手上的資源遠大於賴清德,民進黨內大亂鬥將在賴清德宣布參選主席後正式開打,可以拭目以待蔡英文將如何以慣用手法,把賴清德打得亂箭穿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