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主動投案 曾帶隊滅「冰毒教父」被拍成電影

▲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涉違紀違法主動投案。(圖/CFP)

▲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涉違紀違法主動投案。(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東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近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國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李春生43歲才進入警界,在廣東省擔任公安廳長長達8年,期間帶隊剿滅廣東「冰毒教父」蔡東家的案件還被拍成電影《破冰行動》。李春生在10月底仍有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過,11月17日舉行的會議上,並沒有出現他的名字,讓外界產生好奇。

▲港星任達華主演的電影《破冰行動》劇照。(圖/翻攝百度百科)

▲電影《破冰行動》劇照。(圖/翻攝百度百科)

《紅星新聞》報導,李春生2020年接受《人民公安報》採訪時曾表示,始終牢記「紀律嚴明」,著力鍛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廣東公安鐵軍,「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始終保持反腐敗鬥爭的高壓震懾態勢,馳而不息把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警引向深入,公安隊伍的整體素質、作風形象明顯提升。」

公開資訊顯示,李春生為1961年生,河南鄭州人,在河南工作23年,從教師到縣委書記一步步爬到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主任,至此,43歲的李春生才算正式跨入警界。李春生在2006年進入公安部任政治部人事訓練局局長,並在2013年「空降」廣東擔任副省長兼公安廳廳長,在職長達8年,直至2021年1月調至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任副主任。

▲大批警力前往廣東博社村剿滅當時最大的冰毒犯罪集團。(圖/翻攝微博)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前往廣東博社村剿滅當時最大的冰毒犯罪集團。(圖/翻攝微博)

李春生在廣東公安廳任職期間,最出名的事件莫過於剿滅盤據在當地的「冰毒教父」蔡東家集團。該次行動出動省武警總隊、省公安邊防總隊和汕頭、惠州、梅州、河源四市公安局約4000名警力,一次對18個製販毒團隊和69個重點目標集中收網。

▲有「冰毒教父」之稱的蔡東家被執行死刑。(圖/翻攝微博)

▲有「冰毒教父」之稱的蔡東家被執行死刑。(圖/翻攝微博)

行動一舉抓獲182名犯罪份子,搗毀77個製毒工場和1個炸藥製造工廠,起獲冰毒2925公斤、K粉260公斤、原料23噸、9把槍枝和子彈62發,同時,這場行動也被拍成動作電影《破冰行動》,讓身為主導者原型的李春生聲望再上一層樓。此外,有著「冰毒教父」之稱的「頭號目標」蔡東家也被當場逮捕,並在2019年將其執行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