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體卡2顆子彈」羞辱! 伊朗警故意射爆女示威者五官和生殖器

▲▼伊朗反政府抗議。(圖/路透)

▲艾米尼之死引發婦女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之死引發頭巾革命,各地抗爭活動仍然不斷,然而當地醫護人員卻透露,發現伊朗軍方在鎮壓女性抗爭者時,會刻意朝她們的臉部、胸部與下體發射子彈,意圖就是要刻意摧毀這些女子的女性特徵。

英國《衛報》報導,當地多名醫護人員透露,他們在幫忙醫治傷者時,發現軍方對男女抗爭者明顯有差別待遇,時常會特意攻擊女性生殖器官或是臉部,然而男性主要是腿部、臀部或是背部中彈。

一名不願意透露身分的醫生表示,「我治療過一名20多歲女性,她的生殖器被2顆子彈射中,還有10多顆子彈在她的大腿內側,要取出大腿位置的子彈很容易,但是另外2顆子彈卡在她尿道和陰道口之間,感染風險很大,要取出十分困難」。

這名受傷女子告訴醫生,她當時被10多名安全部隊人員包圍,朝她的下體和大腿處瘋狂開槍。另一名醫生表示,軍方刻意朝女性臉部和私密部位開槍,就是為了奪走她們美麗的性徵,以達到羞辱效果,還有數百多名抗議者是被射中眼睛,造成永久性傷害。

報導中指出,許多抗議者的屍體被子彈打到全身滿是彈孔,還有醫生從抗議者臉部和頭部一共取出18顆子彈。軍方恐怖暴行也讓許多救人醫生留下心理創傷,「我覺得很糟糕、很生氣,看著他們這麼痛苦,想到這些人都還這麼年輕」,還有醫生坦言,每次看著這些傷者就會想到自己女兒,覺得非常心痛。

▼伊朗各地抗爭活動不斷。(圖/路透社)

▲▼伊朗反政府抗議。(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