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不加酒嬤怒嗆「請不會的來亂」 月嫂1原則被讚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抱怨,產後請了一名月嫂幫忙做月子餐,因為要餵母乳的關係,月嫂做的餐點都沒有加酒,讓她的媽媽(孩子的阿嬤)十分生氣,怒嗆「找了一個不會坐月子的人來家裡亂」,幸好月嫂堅持專業,完完整整服務了40天才離開,「她說簽約的人是我,她會完全尊重我的意思」。

麻油雞,雞湯,藥膳,中藥,進補,坐月子(圖/CFP)

▲不少長輩仍有「坐月子要喝雞酒」的觀念。(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因為已經和孩子的爸爸分手,產後就在自己家中坐月子,平時被禁止出房間門,她的媽媽看到月嫂來了,就拿出黑豆酒要求煮雞酒補身,但被拒絕,一氣之下竟然生氣跟月嫂互罵,把人家氣到甩門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得知此事後,趕緊傳訊息向月嫂道歉,「她說簽約的人是我,她會完全尊重我的意思。她詢問我是否要按照她的專業進行,還是完全照著媽媽的意思,我說我相信她的專業,她看完訊息後很快就回到我家,並且完全無視我媽的咆哮進行月嫂的相關工作。」

原PO說,因為她要餵母乳,月嫂也建議不要吃加酒的料理比較好,以免影響寶寶,後來只要每次月嫂來家裡幫忙,她的媽媽就會一直碎碎念,說她找了一個不會坐月子的人來家裡亂,「我是耳朵關起來不去理會,比較感謝的是,月嫂真的完完整整服務了整整40天才離開!」

文章公開之後引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稱讚原PO遇到的月嫂很棒,「月嫂真的專業!棒」、「長輩很多都那樣,無知不是錯」、「好偉大的月嫂,不畏艱難完成使命,我會多包點紅包給對方,她真的太好了」、「很棒的月嫂,很理智」。

▲▼奶粉,奶瓶,餵奶,嬰兒,新生兒,寶寶。(圖/CFP)

▲醫師提醒,媽媽若吃到含有酒精的食物,最好2個小時內不要哺乳。

由於許多長輩仍有「坐月子要喝雞酒」的觀念,兒科醫師王偉力提醒,酒精目前在各種研究中對胎兒腦部與神經發育都是有害無益的,孕婦、哺乳媽媽最好別喝,萬一吃到含有酒精的食物,要注意至少「2個小時內不要哺乳」,這段時間擠出來的母乳也不要給寶寶喝。

王偉力表示,含酒精的食物包含料理中的酒,不管以何種形式烹煮揮發,都還是可能殘留在乳汁內,如果酒精濃度越高、喝的量越多、烹調時間越短,加上媽媽本身代謝酒精的能力較差,對寶寶的影響就會越大。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曾提到,民間有很多坐月子的禁忌和習俗,例如不能喝咖啡、吃內臟才補、月子餐不能加鹽等等,但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無稽之談,坐月子期間只要均衡飲食、避免菸酒就好,「記得沒懷孕時日子怎麼過,妳現在就怎麼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