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紓困補助!帳戶收到275萬 真相曝光...男慘淪詐欺共犯

▲▼ 存摺示意  。(圖/記者劉昌松攝)

▲存摺示意圖。(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無業的50歲李姓男子日前收到代辦申請紓困補助方案的網址訊息,輸入個人資料、銀行帳戶資料後,竟收到275萬4千元。沒想到,沒過多久他接到銀行通知「帳戶遭警示」,才知自己被釣魚網站詐騙,帳戶遭到詐騙集團用來收取11名被害人匯款,他也慘被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左營警分局指出,詐騙集團製作與衛福部官網相似的假網站(如mogov.tw),騙取民眾填輸姓名、身分證號、地址,並上傳「身分證正反面照片」、「銀行帳號」、「網路銀行帳號、密碼」、「手機號碼」及「OTP驗證碼」等資料,讓民眾不疑有他,填輸後誤以為真網站,而辦理紓困補助,實為騙取個人基本資料、銀行帳戶。

▲▼他申請紓困補助!帳戶竟收到275萬,真相曝光...從天堂掉到地獄。(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李男收到紓困補助網址,未經查證就輸入銀行帳戶等資料,事後帳戶遭到詐騙集團利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這名無業李姓男子就是收到假網站釣魚後,在假網站輸入個人資料、銀行帳戶等資料,而遭詐騙集團作為收取其他被害人遭詐騙匯款的帳戶。事後詐團再利用李姓男子銀行帳戶,將詐騙金額匯款至另一層銀行帳戶內,躲避警方查緝。

經查,李姓男子帳戶共遭11位被害人匯款新台幣275萬4千元,經銀行通知帳戶遭警示及被害人報案後,才知道自己當初輸入的帳戶已遭詐諞集團所利用。

李男7日經通知到案表示,自己收到簡訊後,心想政府紓困方案可以幫助無業的他度過一段時間,所以沒有查證,就將帳戶等資料照實輸入,現在十分懊悔。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函送法辦,目前持續追查該詐騙集團資金流向。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將個人金融資訊(存摺帳號、網路銀行帳號密碼)、手機或E-mail驗證碼,任意交付他人或輸入於不明網頁而遭歹徒利用。另如接獲相關釣魚簡訊,務必撥打165專線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